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16 平溪之五分氣象站

這條路線是台北優質的郊遊路線, 我是覺得還好, 跟苗栗比自然, 應該是沒有比較好, 但沿著鐵道走就比較特別了. 我們是從木柵往平溪前進所以是先到了平溪的最後一站-菁桐 , 再一路下滑到十分車站, 接著縣道106就和鐵道分開, 鐵道之旅就這麼一段.

一早約在深坑集合, 本來預估1小時可以從新莊騎到深坑, 結果硬是騎了1個半小時才到.

這老街的大樹有去過的人都記得吧


真不好意思, 八點五十才到...


出發了, 第一站--石碇, 吃豆花(只有熱的), 喝豆漿.




菁桐到了



平溪到了


在月台稍做休息躲太陽.


吃完飯, 找了一家店休息順便看中華對古巴.


下午再到十分


十分過後主菜來了, 上攻五分氣象站. 但在攻氣象站之前要爬點上坡路才會到達氣象站的入口.


氣象站的入口(不是大門歐)



接下來就是"之"上氣象站了



給我"爬"到了吧


傳說中的簽到簿



接下來回程就是回到106後, 再下滑到台2丁, 再接台五一路回到南港, 再由縣道109到深坑.騎縣道109時, 已經是晚上了, 幸好整路都有路燈, 但也沒有任何照片了. 109只短短一截, 但路線就是"凸"一個字.

感謝小非洲領路, 當天騎小折陪我們, 真是太感謝了.

James的相簿 , 小非洲的相簿

Q&A : 為什麼沒有我的相簿呢? 因為"大頭症"發作, 居然帶了相機沒有帶記憶卡. Orz ~

補充. 8/17 再去騎了台北有名的上坡路--百拉卡公路, 這條路線的風景很漂亮, 另外騎的車友非常多, 就像比賽一樣, 也可以看到很多好車, 當天遇到了TREK的公路車大集合, 有20台左右.

圖為小油坑

1 則留言:

Joseph 提到...

我應該整路都在斷後吧,下次公路組的活動,我要出動阿帝拉陪騎才能帶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