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5/24 我們的四水庫

今天(5/27)確定四水庫的路線已經變成小圏的不到30KM之後, 整個就是冷冷的....
看來只能PO出5/24小董、敏高和我三個人的四水庫之旅了.

路線圖(大概畫一畫)

早上7點就到了大坪的7-11, 過沒有多久敏高和小董也出現了. 7點半出發先去找大西國中在哪, 很不起眼, 也沒有拍照.

接著就去找劍潭水庫,在苗栗混這麼久都沒有聽過.這個果然難找... 如果是用水庫的概念來找,那鐵定找不到的.問了路人才找到, 路人的提示是:池塘. 真的看到的時候只有三條線...根本就是一個小小的攔河壩. 也罷!本來就不有名.


接下來就是明德水庫, 轉回台13線接著往苗栗騎,到明德水庫的入口轉進苗126線,騎到壩頂.這一路騎來都還不錯,不過天氣熱水喝完了.去商店買水時,遇到了一位玩越嶺的高手,他說他剛從永和山水庫那頭翻過來,中間約有1公里車是用扛的,我真佩服這人的毅力.


接著要沿著126縣道騎到台三.這一路上是越騎越熱.....~熱.終於下坡來了...接到了台3.慶幸的是太陽在右邊,往北騎就有樹蔭.可是還是有曬太陽的時候. 熱度漸增.....水又喝完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一家7-11,補給了一下.在這遇到一些統寶的員工,他們要去南庄再上仙山. 接下來到大埔水庫的路上,越來越接近中午,越來越熱.大埔水庫也只騎到了壩頂區而已.




接著往永和山水庫前進. 這次已經不想騎到壩頂區了.爬上了某一個坡之後,我獨自騎往三元宮, 敏高和小董則回頭份了.


騎往三元宮的路上還算輕鬆.


回家的路就不好了, 從三元宮回到家大約有20KM,而且往南逆風....熱+逆風=XXX

5 則留言:

mingao 提到...

小弘,想想我們三個那天還真是有革命情感,天氣熱到一直唸-->「有沒有搞錯啊,怎麼這麼熱!!!」
不簡單,果然是下任公路總局長的料,我完全搞不懂我們到底怎麼走的,你竟然完全可以劃出來還標地點,厲害、厲害。
小董中暑、你也快中暑,我也覺得快中暑,第一次遇到這麼毒辣的太陽,那天回家後讓我想到阿沐講過的一段話-->「不怕路陡、不怕路長,就怕太陽大。」那時聽阿沐講,還沒感受這麼深,四水庫亂騎那天感受超強烈(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太陽,看來我之前騎的時候天氣都對我太好了^^a)
跟你們在一起騎車真的很好玩,我一個人騎的時候都太"更"了,也沒什麼拍照~~
騎車雖然一個人騎也很好玩,但是很多人在一起騎的時候,所遇到的各項經過,會讓旅程更加豐富。
大家一起來騎車唷~~~~~~

mingao 提到...

忘了說,明德水庫那個很好又隱密的「避"陽"港」,下次我們M Power人馬可以去那野餐or泡茶,真是的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捏,一到那兒就不想走了 ^^a

小弘 提到...

感謝敏高補圖.「避"陽"港」那個地方拍的圖太暗了所以沒有貼.

不過接下來有機會一起練車的話,可以選擇在那休息.只是離吃的遠了點~

Joseph 提到...

mingao你自己騎的話,應該是拼命三郎往前衝的那種吧,當然不會有照片囉,三位辛苦了,那天到底有多熱我看你們的照片就能體會,改天明德水庫避陽港野餐,一定很不錯。

mingao 提到...

我們大家再次來騎明德環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