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5/18 NeverStop 之探索新中橫之二

這一篇就是我自己的當天騎乘的過程了.

"要參加長途騎乘的活動時, 前一天要睡的好, 早餐要吃的飽."
前一天晚上洗好澡11點就躺平了.早餐吃了不好吃的總滙三明治加一杯豆漿.我個人是有符合這兩項條件. 所以精力體力都還不錯. 其它人都說鳥叫聲很大(我家頂樓鐵皮的鳥很多, 早上吵到不行, 已經習慣), 外頭車子經過的聲音很大(不巧我家也在馬路邊, 車聲早習慣了, 除非有車洗胎), 很冷(穿了兩件長袖加長褲), 導致睡不好,這些問題我都沒有.

因為前一天已經報到了所以只要有趕上出發時間(7:15~7:40)就好. 到了出發地點和James和阿輝會合已經7點30分了, 7 個人到齊, 柏儒表示要先出發, 所以拍了張6人合照, 時間也將近7:40了, 趕快出發.

才出發沒有多久就看到柏儒的胎漏氣了, Bevis 停車幫忙, 小非洲則去拍了一張照片, 就這樣我再也沒有看見他們三個人了. 第一個補給站在41公里處, 前面30幾KM就這樣上上下下緩慢上升, 後段才開始爬山, 坡不陡但也騎不快. 大約10點多終於到了第一補給站. 早上那不好的總滙三明治早就消化光了, 所以要進補了, 吃了4根香蕉(是4 根不是4 塊歐), 喝了一大瓶的水, 吸了一包Energy In, 第一站花了不少時間補充. 10點20幾分才又再出發.

坡度依然, 第一站到第二站是19KM.才出發所有人都分散了, MK一馬當先消失了, 阿輝也跟著MK不見了, 而James 好像有點狀況沒有跟上來. 就這樣不知騎了多久我追上了阿輝, 又騎了騎在53KM時右大腿左後方抽筋了, 這跟小腿抽不一樣壓腳板沒有用, 只好停車休息一下. 沒多久,看到阿輝來了, 看到我停車他也停車. 問了我有沒有看到James, 我表示James還在後面, 阿輝就說他要等James, 那我休息的差不多後, 繼續上路. 大約12:10分到了第二補給站, 想要找MK拿熱力擦一下, 結果找不到人.打電話給他才知道他已經出發了. 好吧~吃香蕉, 這次只吃2根帶了1根, 一樣喝了一瓶水, 沒有等James和阿輝就再出發了.

坡度又陡了一些, 這次是最後的12KM了. 策略是5+5+2, 停兩次來吃喝. 第一個5KM有停車吃了1根香蕉後發現, 我只有一根香蕉下一次停要吃什麼呢!水喝一喝, 好吧! 一次騎完.但騎啊騎啊本來速度還在9~10跳啊跳的, 沒有想到最後4KM時覺得好餓, 這個反應! 慘了~接下來就不這麼有力了, 變成7~8的時速. 看到夫妻樹就知道差不多要到了. 下午1點半多終於到了. 騎到之後馬上看見MK, 他說要去牽車, 而我隨便找個地方坐下, 我的腿說:好累歐~我說:辛苦了. 因為實在是餓,吃了六個餐包, 三塊香蕉, 一瓶粉圓, 終於不餓了(爽).

山上好冷, 先穿上外套,雨衣, 長褲. 因為大會的印表機有問題, 不能馬上印出證明書, 所以沒有拿到證書. 等了沒有多久阿輝也到了, 也表明James 腳不舒服可能不會騎上來. 不久大會也宣佈證書會用郵寄的可以不用等, 所以我們等阿輝補充好了以後就下山. 下山MK果然是一哥, 瞬間不見. 下山途中看見小非洲快到終點, 再來是Bevis也不遠了, 再滑沒有多久就看見阿輝和James. Jamse說他半走半騎的上去, 我們先下山. 阿輝再開車來載他就好. 還有一位勇腳柏儒就一直都沒有看見.

下山也不好騎30幾公里的下坡, 煞車煞到手痠, 這樣也騎了有1小時吧~接下來又是那上上下下的路段, 雖說下坡多但還是騎了2個小時, 回到玉管處已經5點半, 將近10小時. 回程中小非洲和Bevis坐台北車隊的BUS下山, James 則是由阿輝去接. 晚餐後就回家囉 .

這次大家都有完賽真是可喜可賀啊. 明年再騎一次~目標5小時.

合照



柏儒補胎


攻頂前的最後一張(爬山段一張都沒有拍)


攻頂合照


下山回到玉管處等了很久的MK


夫妻樹


過終點時手錶顯示2:58分的 Bevis


坐車下山的小非洲(可惡我煞車煞到手痠, 又騎的累死人)


好吃還是不好吃?

4 則留言:

Moore 提到...

好想去哦!只好等明年囉!
8/10的武嶺之役我一定要爭取到參賽資格:p

mingao 提到...

仁弘,以你的實力,你明年應該要挑戰4.5小時完賽才對。
真是辛苦你囉,把這篇遊記寫得這麼詳細。
我到現在都還認為,這個探索塔塔加的活動大會辦得太好了,所以讓我對它所辦的賽事,都有很濃厚的興趣呢^^a(不是為了與別人競技,而是那份參與感,很好玩!!!!)
謝謝仁弘的辛苦啦,負責調查路線、隊中協調、大會所拍攝的照片收集、遊記的撰寫,總之就是很多的感恩啦~~~~~
阿里卡多捏~~~

Joseph 提到...

要不是因為前一天莫明奇妙卡到陰騎了山路,我應該是可以騎進五小時內的,哈哈哈哈~~~~

年底台北陽金P字山道路線也很不錯,我覺的比塔塔加好騎,大家再來一起來吧。

Bevis 提到...

哈哈...我就是2:58分的Bevis,為了不讓小非洲虧我,我拼了老命也要達成,嘿嘿...我才是永不放棄的最佳表現阿,給我掌聲鼓勵鼓勵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