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5/1 南庄、神仙谷、松伯山莊

早上10:50 我敲migao的房門
我 : migao 騎車拉,今天要騎著我的小黑去征服哪作山頭阿?
migao : 加里山阿!
我 : 家裡山? 拜託找個高一點的山八,太小看我的能力了(不知死活的傢伙!)
於是兩人就整裝準備出發
12:00從頭份出發開始這一路艱辛的行程
1:30 到南庄 7-11 買了涼麵餵飽了我的五臟廟
2:00出發前往鹿場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行程
從南庄到鹿場的途中可以看見一整排用大時頭堆起來的石壁,我和migao還在那裡聊天,慢慢悠閒的騎車(後來聽moore說那裡是落石區,經過那裡最好是加快速度通過,兩個不知死活的傢伙)
後來經過落石區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陡坡等著你爬了,真的可以說是一坡未平一坡又起,坡坡相連到天邊,還好有一些開車的遊客一路上的加油聲相挺,我還是咬緊牙關一路上攻到神仙谷。
神仙谷又名為死亡谷... 聽說以前是原住民刑場,因為那裡很美... 很多登山者最愛...
但是那裡很滑...旁邊就是深谷... 所以去玩的朋友要多注意安全,因為我就在那裡滑了一跤,哀....
超漂亮壯觀的瀑布
通過這個吊橋可以接到石門谷道
戴著睡帽的migao
騎到腿斷的我
真的超漂亮的,可惜我們怕車子被偷走只在這裡停留約 5分鐘又沖沖忙忙的跑回停車場,車子是寄放在停車場對面的小攤販,migao一直很不放心差點就想把車扛到神仙谷,最後證明我們真的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人家好心幫我們雇車我們還懷疑人家。

神仙谷再往上騎就會到鹿場的原住民部落,在鹿場沒停留多久就繼續往上騎前往松伯山莊。
到鹿場要前往松伯山莊會看到這個路標,兩邊都可以到松伯山莊,往加里山方向約要3.5km可是坡度超陡,越後面越陡,我們上去是走這一條路,下山是走風美瀑布那一條路約5km,坡度稍微緩一點,但還是很陡
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松伯山莊拉,往加里山停車場方向去就會到加里山登山口,不過車子應該不能騎,我也不想在騎了.......我的腿
已經等了我二十幾分鐘的migao,腿力真是超強阿
漂亮的雲彩
再來一張,真是我與小黑爬最高的一次,好感動喔

松伯山莊



跟親切的老闆娘裝滿了兩罐水壺的水

goole earth 的路線圖
moore 提供的落差圖
高度竟然高達1400多公尺,光看陡度就夠嚇人了
路程大約90km
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這是我騎最遠的一次,也是最陡的一次,還好沒有半途而廢,還是把他完成了
可惡的migao回程還給我一路抽車回去,害我趕的要死,我強烈懷疑你的腿不是用肉做的,下次要拿針刺你的腿看看有沒有知覺,ㄏㄏ.........

3 則留言:

Moore 提到...

兩位神勇的騎士啊!改天我也要找時間去騎一趟,上次帶我的sentra去,真是不好意思:p,不過我的sentra也一直在說"陡啊"!小董董錯字太多囉,我要拿紅筆圈起來。

mingao 提到...

小董,不簡單啊,只要不放棄,一定能到達松伯山莊的嘛。不過真的是夠高、夠陡的了。
再這樣練個幾回,你就能大聲的跟大家說:「我也是勇腳一族成員了,哈哈哈~~~~」
還有,我怎麼可能一路抽車回來,是快到頭份時,才抽個幾回而已好唄。
另外,我的腳絕對是肉做的,你再多操個幾次,就會跟我一樣了。
甘巴爹捏~~~

小弘 提到...

真是可怕的兩個人~沒事一約就是15XX的山頭, 認真起來那還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