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造橋鄭漢紀念碑、龍昇湖

看著60CSx找到附近的吸引點,造橋的鄭漢紀念碑及龍昇湖,帶著耳機、背包,一個人+車出發探路去了!

在五福大橋頭上往海的方向望去,乾淨的天空,好久沒出現這麼好的天氣了,凌晨還下著些雨呢!

橋上望去,海(是河啦)天一色,更美了!

途中問了早餐店老闆,才知道要從台一線這各地方轉進去,GPS只帶我帶碑的山下,我只能抬頭望,不得其門而入。

看到這個就知道遭了,只能扛車了,看來後面勢必要off-road一段囉!

騎了一小段步道(off-road),終於看到鄭漢紀念碑了。

回首來時路。

該來介紹一下這碑緣故~(引述)
山頂的「鄭漢紀念碑」記述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於五十三年間談文村有名廿多歲青年鄭漢,某日於田間耕作,一群在中港溪畔嬉戲的孩童陷入急流中,已快滅頂,鄭漢聽到求救聲,奮不顧身跳入河中救起小孩,自己卻因腳部被水壩鐵絲割傷,無法上岸而溺斃。
當時教育部長閻振興為表彰鄭漢捨己救人的義行,五十四年間,在當地視野最好山上立碑紀念,並題上「人溺己溺」等字,留傳至今。

碑的另一側亦有題字。

X5來一張吧!背景是中港溪平原。

遠眺五福大橋。

海線鐵道上的火車。

這就是"造橋"的由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我也是到這才知。



該是GPS耍烏龍的時候囉~┴看它帶我到什麼路,害我被田裡的老婆婆詢問:肖年耶!你從哪裡來啊?這裡沒路了耶,要去哪啊?真是尷尬啊!


後來就到這龍昇湖,唉~不過是台一線旁的小池塘嘛!

Google Earth路線圖,走西濱趕路回家囉!


路線落差圖。

2 則留言:

mingao 提到...

看來Moore有了這台60 CSX之後,玩了更多的新地方呢。不簡單,真的是不簡單啊。讓我看了好想去啊~~~

小弘 提到...

我還以為這個地方沒有路可以上去...
隊長一直努力開發新路線,大家要努力的騎啊~